【 台北|北投】北投捷運站日式拉麵,精選4間排隊人氣拉麵,用料都超實在?!

身為一名拉麵愛好者,前陣子看到有一名畢業於台大的校友製作了一張台北捷運拉麵地圖(圖一),這真的是拉麵控的福音啊!但是身在北投的我一看,怎麼只寫了一間呢?!北投不只有溫泉和地熱谷,拉麵在北投也是有個一席之地的!於是我來幫大家整理了北投捷運站四間必吃的日式拉麵!而且這四間還真的都在北投捷運站旁邊而已啊!以後來北投玩記得吃碗拉麵再走呀!
台北捷運拉麵地圖(圖一)

拉麵LIST

在天母早已打響名號的長生塩人,現在在北投也開分店啦!保持一貫的日式裝潢,還有那代表性的大燈籠,真的讓人不注意都難啊!他們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點是,營業到半夜一點!所以如果你半夜突然想吃拉麵的話,他還開著門等你來光顧喔!店內的裝潢也是非常的漂亮,座位的部分,印象中是五到六個,雖然不多,但個人的用餐位置可是與其他拉麵店不同,相當的夠用、相當的大啊!
長生塩人還有非常大的特點,那就是價錢超親民啊!單點拉麵不會超過兩百元!CP值超高啊!如果要外帶的話,要自備容器喔!
他們的招牌是鹽味拉麵,於是我們就點了一碗鹽味拉麵和一碗醬油拉麵啦。
鹽味拉麵
醬油拉麵

招牌鹽味拉麵,口味清爽,配菜是娃娃菜,口感相當特別,湯的部分篇淡,若喜歡重口味的話,建議點別的口味呦,肉的部分是我最喜歡的!有兩塊舒肥雞與兩塊炙燒過的豬肉,舒肥雞的口感相當滑順不柴,豬肉因為炙燒過所以非常香,也很多汁!麵體的部分偏硬但是口感是好的,醬油拉麵的部分就是醬油味比較重,比較適合重口味愛好者喔!

個人偏好(喜歡口味重一點,麵體軟硬適中有嚼勁,個人座位舒適)

  • 肉:🌕🌕🌕🌕🌕
  • 麵體:🌕🌕🌕🌗🌑
  • 湯頭:🌕🌕🌕🌑🌑
  • 價格:🌕🌕🌕🌕🌕
  • 店內環境:🌕🌕🌕🌕🌕
  • 整體評價:🌕🌕🌕🌖🌑

樂山窄巷

樂山窄巷拉麵,可以說是北投拉麵的門面,也是唯一登上台北捷運拉麵地圖的北投拉麵!店內的環境和空間也很夠!差不多十個個人座位左右,最裡頭還有包廂可以讓小家庭或朋友聚會坐在一起,對於日式拉麵店來說,真的是太難得啦!
如果說樂山窄巷只是一間日式拉麵店的話,那真的是太小看他了!我認為他也可以是日本料理店!除了拉麵之外他還有販賣許多日本料理,例:壽司、炸物、丼飯等等。
我們這次點了豚骨雞拉麵、醬油雞拉麵和奶油玉米拉麵!
豚骨雞拉麵
奶油玉米拉麵(左)、醬油雞拉麵(右)

這次點的三碗拉麵中,我最喜歡豚骨雞拉麵,我本身就滿喜歡豚骨、雞白湯等風味的拉麵,而樂山窄巷的豚骨雞拉麵表現的就相當不錯,湯頭濃郁有胡椒香,雞肉的部分表現中規中矩,口感不錯,配料的部分讓我大大驚奇!給得相當大方,筍乾、豆芽菜、海帶芽增加整體層次口感,還有蔥來點綴,蛋也滑順好吃,麵體的部分也是我很喜歡的,軟硬適中有嚼勁,至於其他兩碗,醬油雞、奶油玉米,也很推薦本身就喜歡這兩種口味的人,也相當不錯!

個人偏好(喜歡口味重一點,麵體軟硬適中有嚼勁,個人座位舒適)

  • 肉:🌕🌕🌕🌕🌑
  • 麵體:🌕🌕🌕🌕🌕
  • 湯頭:🌕🌕🌕🌕🌑
  • 價格:🌕🌕🌕🌗🌑
  • 店內環境:🌕🌕🌕🌕🌕
  • 整體評價:🌕🌕🌕🌕🌗

葉櫻拉麵

葉櫻拉麵,在北投過捷運站的另一頭光明路上,一間用簡單的棚子而搭起來的一間店,看似簡陋卻很醒目,也有讓人一看就知道這應該是間日本拉麵店,裡面的座位可想而知,不多,差不多容納六到七個人,但個人位有稍微的擁擠,低調的藏身在這裡,但他的拉麵卻一點都不低調!果然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啊!
他們店的招牌是雞白湯拉麵,於是我們這次點了一碗雞白湯拉麵和一碗蒜香雞白湯拉麵。他們還有推出午間限定味噌雞白湯拉麵,和我一樣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去嘗試看看。還記得當時看到菜單發現加湯要加100元!可想而知他們對自己的高湯很有信心。
蒜香雞白湯拉麵(左)、雞白湯拉麵(右)
他們的雞白湯拉麵真的讓我很滿意!雞肉的部分是舒肥雞,口感滑順,算是中規中矩,但他一碗就給了三大塊,真的不得不說是誠意十足,麵體的部分也算不錯,水準之上,軟硬適中有嚼勁,湯頭的部分就真的厲害了,果然老闆有信心,對於喜歡濃郁一點,和雞白湯風味的我來說,這真的完全和我的胃阿!濃郁順口又香,真的可以給到很高的分數!配料的部分也很有誠意,蔥跟洋蔥來增加風味,玉米筍和紅椒來增加口感,糖心蛋也直接給你一整顆,還有海苔和檸檬來做點綴,真的是缺一不可欸!蒜香雞白湯的部分就是多了一層濃郁的蒜香味,所以比較推薦本身很愛蒜香的朋友~!

個人偏好(喜歡口味重一點,麵體軟硬適中有嚼勁,個人座位舒適)

  • 肉:🌕🌕🌕🌕🌑
  • 麵體:🌕🌕🌕🌕🌗
  • 湯頭:🌕🌕🌕🌕🌕
  • 價格:🌕🌕🌕🌕🌑
  • 店內環境:🌕🌕🌕🌕🌑
  • 整體評價:🌕🌕🌕🌕🌕

荷麵亭

荷麵亭,在士林捷運站旁就早已打響名號,頂著日本昭和時期復古風味,還有招牌豚骨拉麵,現在在北投也看的到他的身影啦!內部座位不少,大概也有個十人左右,但個人位稍微擁擠了一些些。
每日每個時段也有限定碗數,賣完就沒有啦!要吃要快呀!(個人很喜歡那塊綠色的布,好想偷偷帶回家呀😝)
他們的特色就是特濃豚骨,但是價格都有一點點高,不過他們可以免費加麵兩次,高湯可以加到飽(高湯為一般高湯,非濃厚豚骨湯頭)這讓食量大的我開懷大笑阿!他們的小菜和飲品也很多元,大家都可以來嘗試看看!
這次我點了塩味濃厚豚骨拉麵,由於醬油拉麵真的不是我的愛好,所以喜歡醬油拉麵的朋友可以自行去吃看看!
我只能說荷麵亭的特濃豚骨湯頭真的很濃啊!非常推薦愛好種口味的朋友,老闆說塩味濃厚豚骨拉麵已經算比較清淡口味了,但還是非常夠味啊!豚骨湯頭濃郁,肉的部分和湯頭很搭,肥瘦相間,吃起來不會膩口,麵體的部分偏軟,但該有的嚼勁還是有,相當不錯,配料的部分就不得了了,蔥花、洋蔥基本配備,但他們多了紅薑絲,來增加層次感,木耳來增加口感,糖心蛋和海苔也不會少給你,最後再來一小匙類似豆瓣醬?!來點綴,整個讓重口味愛好者食指大動啊!真的是大推薦給重口味愛好者!

個人偏好(喜歡口味重一點,麵體軟硬適中有嚼勁,個人座位舒適)

  • 肉:🌕🌕🌕🌕🌑
  • 麵體:🌕🌕🌕🌕🌑
  • 湯頭:🌕🌕🌕🌕🌑
  • 價格:🌕🌕🌕🌑🌑
  • 店內環境:🌕🌕🌕🌕🌑
  • 整體評價:🌕🌕🌕🌕🌑
以上四間北投拉麵推薦給大家啦,都純屬個人觀點與偏好,所以大家可以參考參考,還是建議大家每間都去吃看看呦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