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台北|大同】寧夏夜市嚴選10家排隊小吃,選擇障礙?吃這些就好!

寧夏夜市位於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,捷運雙連站步行9分鐘,寧夏夜市被譽名為台北人的胃,勇奪台北夜市鄉名票選第一名!他除了最繁榮的夜市本體,周邊的商家攤販也是非常多非常好吃!但我們的胃也就那麼大,在那麼多美食的誘惑下是不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呀!於是我幫大家整理出10家必吃的寧夏夜市美食!如果大家下次到寧夏夜市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,我都幫大家整理好啦!

交通資訊

美食LIST(數字為攤販編號)

每次來逛夜市都會發現月氏激蛋蔥抓餅大排長龍,這次點的是蔥油餅50元,如其名蛋是半熟的,一口咬下半熟的蛋黃直接爆漿,外層的餅皮酥脆加上蔥香,真的是大大的滿足啊!喜歡吃蔥油餅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,不喜歡吃的朋友也來試試,小心一個不小心直接愛上啦!

知高飯【034】

只要你在寧夏夜市逛著逛著,就會發現從遠處飄來很香的味道,循著味道前去就會發現這家大排長樓的知高飯!我當時也對知高飯這個名字很陌生,後來發現原來就是一大塊控肉跟筍乾再加上一顆滷蛋的組合,我們這次點了知高飯80元蛋包蝦仁湯65元,知高飯非常夠味,會讓人想一直扒飯扒不停,蛋包蝦仁湯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喝,湯很鮮,蛋包蝦仁吃起來也很夠味,大家趕緊來嘗試看看吧!

方家雞肉飯【060】

講到寧夏夜市的排隊人潮,那絕對不可能不提到方家雞肉飯啦!他們家的排隊人潮真的是多到可怕,連隔壁攤家都很無奈,大家有機會去朝聖也記得不要擋到隔壁攤家做生意喔!這次點了雞肉飯35元滷豆腐35元,首先在價錢的部分就非常親名了!再來是雞肉飯不乾也不柴,吃起來非常順口,也讓人想一扒再扒,滷豆腐的口感也非常溫順,口感像豆花,入口即化!

劉芋仔芋頭酥【091】

香酥芋丸
蛋黃芋餅
流芋仔的芋頭酥都是當天現做現炸,香酥芋丸25元、蛋黃芋餅30元,熱騰騰的非常新鮮,一口咬下的芋頭香,配上肉鬆和蛋黃的搭配也是無懈可擊,非常適合當小點心來填填肚子剩餘的空間呦~。

鐵人岩燒雞腿排【109】

這是肉食愛好者的天堂,一大串三大塊無骨雞腿排,只要75元!這根本就是像我這種不愛吃帶骨肉,但又很愛吃肉的麻煩鬼的一大福音啊!重點是價錢又相當親名,醬料部分我首推日式海鹽,不會搶走雞腿肉的原味,又能達到點綴的效果,絕配!大家快來試試吧!

寧夏鹹酥雞【119】

逛夜市怎麼可以少了鹹酥雞呢!寧夏夜市裡也座落著一間知名老牌鹹酥雞,這間可是台灣第一間炭烤鹹酥雞!人潮也是絡繹不絕,大家快來朝聖這間台灣首創吧!

圓環蚵仔煎【寧夏路店面】

這間圓環蚵仔煎可說是來頭不小!他們可是蟬聯好幾年榮獲台北米其林餐盤推薦!寧夏夜市有許多蚵仔煎,大家如果不曉得要吃哪間的話,這間圓環蚵仔煎絕對可以當作你們的首選啦!這次點了蚵仔煎70元,蚵仔非常新鮮,搭配醬料真的是一絕啊!

增家鮮果汁【寧夏路店面】

逛夜市勢必得來點飲料果汁來解渴,我大推這間增家鮮果汁,一杯水果汁或水果牛奶,用料新不新鮮,實不實在,我想大家一定喝得出來,所以就不多說啦!大家快去買來喝吧!這次買的是木瓜牛奶70元,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,濃!純!香!

里長伯臭豆腐【寧夏路店面】

里長伯臭豆腐可以說是寧夏夜市的大招牌!每個來寧夏夜市的人必定要來吃的美食之一(我本人也是!),這次點了臭豆腐50元,外酥內嫩,泡菜和醬汁是屬於偏酸的口味,搭配起來真的超好吃!果醋的部分是老闆招待!不會太甜、太酸,口味屬於適中,再吃完重口味的臭豆腐後來一杯助消化、簌簌口再適合不過了!

豆花莊【寧夏路店面】

夜市逛累了想找個地方坐著休息一下,或是逛得差不多了,要用甜食來收尾,那麼來碗豆花或刨冰是最好的選擇!這間五十多年老店,最有名的就是招牌花生豆花,但我們這次點了粉圓豆花來試試,粉圓Q彈,豆花軟嫩入口即化,搭配甜甜的糖水真是消暑清涼啊!他們冬天也有熱湯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呦!

留言